大学学习时间如何合理安排?
 

    高校教学时间每天安排7~8节课。每周安排上课学时数一般为22~26学时。各学校规定不尽相同,在同一所学校,各年级、各专业以及各个学期均可略有差异,多数情况下,每天上午安排上课。
    
    一般每节课50分钟,课间休息5分钟,课间操(第二节与第三节课之间)为5分钟,有的学校规定10分钟。
    
    根据以上安排,在做学习计划时,重点应放在下午和晚上自习时间,因为在这些时间里才有自由支配的可能性。课间休息是用来给听课的学生松弛大脑并活动身体的,不宜“抓紧”用来连续看书,这是为了保证听课效率所需要的。
    
    每周下午时间最好安排1~2个单元参加第二课堂活动。例如:去实验室从事业余实验或科技活动,以培养能力不主要目的。对学习文科的学生,则安排去图书馆阅览室读杂志,以求扩展自己的知识,或者邀约几个同学在校园僻静处讨论某些专题,以提高分析能力与表达、交流能力为目的,那种学习成绩高但能力差的情况是不可取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