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学学习的主要特点和规律是什么?
 

    (1)从学习方式来看,课堂讲授减少,自学时间大量增加,除了一、二年级上基础课的课时多一点外,上课的时间总的来说将随年级的升高而减少。
    
    (2)从学习的容量来看,大学所设课程分基础课、专业基础课和专业课三个层次,每一个层次又由许多门课和综合而成。一般来说,一个大学生在大学期间要学习30门以上的课程。而且,学校还允许在学好必修课的前提下,打破专业界限,选修其它专业、系的某些课程,合理地组织自己的知识结构。
    
    (3)从学习意向来看,大学的学习是带有专业定向意向的学习,必须围绕某个专门知识学习相关的基础理论、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,建立一个较为合理的知识结构。
    
    (4)从学习方法来看,大学的学习方法有很多特色,要学会如何利用图书馆、如何记好笔记、如何课后自学等。
    
    此外,还要发展自己广泛的兴趣和爱好。